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服务>>科技示范推广>>正文

经管院编制完成了国家试点《清徐县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6日 12:0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0年9月中旬,由经管院王广斌教授领衔,赵敏、王宏民、姚晓萍等老师组成的专家团队为省委书记楼阳生书记亲自选定的山西国家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县——清徐县,编制完成了《清徐县国家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实施方案》。该方案经清徐县政府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专题会议通过,并提交太原市、省政府审批通过,现已报到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农办、农业农村部批准执行。本实施方案的编制体现了我院规划研究团队的专业精神,充分发挥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库功能。宅基地改革将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难题,下一步,经管院专家团队将在未来的2年中全程参与清徐县的宅基地改革试点工作,为打好乡村振兴第一阶段的攻坚任务贡献农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