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服务>>科技示范推广>>正文

2019年山西农业大学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工作系列——政策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17:1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9年12月4日,山西农业大学评估组在崇实楼615会议室举行2019年山西省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校级培训会。培训会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广斌主持,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郭建平、党委副书记冯伟及23位带队教师出席。山西省扶贫办赵刚主任进行政策解读,总控组组长刘学敏老师、技术总负责李强老师、哈斯额尔敦老师、孙岩硕士四位北京师范大学的师生出席本次会议并给予工作指导。138位参加此次评估的研究生和卓越班同学参加了培训。

王广斌院长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代表全体经管院师生表态,将全力为我国的脱贫攻坚事业做出贡献。随后省扶贫办赵刚主任分别就山西省教育扶贫政策、饮水安全措施、健康扶贫政策、金融扶贫政策、易地扶贫搬迁及危房改造政策等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北京师范大学李强老师强调本次山西省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的主要任务、组织纪律以及本次评估工作的要点;北京师范大学孙岩同学讲解了评估问卷及调研APP的使用方法,并对调研技能进行培训。

图1 北京师范大学李强老师讲解工作任务

图2 北京师范大学孙岩同学讲解调研APP使用方法

最后,北京师范大学刘学敏教授总结了2018年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勉励大家在即将开展的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工作中遵守纪律,认真负责,保证本次评估的结果真实可信,并预祝调研评估工作顺利开展。

图3 北京师范大学刘学敏教授讲话

本次校级培训使参与评估的师生初步了解了评估所需要具备的技能,明确了在脱贫攻坚的冲刺阶段中各个调研员自身所肩负的使命。

校级培训会结束后,山西农业大学各小组进行了两次以上山西省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组内培训会。通过培训使组内成员熟练掌握调研技能,明确了作为一名调研员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燃起众人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的热情,提高了对国家脱贫攻坚伟大事业的认识,为2019年山西省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