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服务>>科技示范推广>>正文

2019年山西农业大学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工作系列——化德县等五县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0日 22:1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9年7月至10月,我院组织王宏民、田凤霞等老师带队对晋中市祁县、朔州应县、内蒙古化德县、太谷县等5个县展开精准扶贫成效第三方自评估工作,圆满完成了贫困县脱贫攻坚第三方核查工作,得到当地政府的高度认可与群众赞誉。

调研中师生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秉持专业精神,通过实地调查、入户访谈方式,严格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实现标准对贫困户实际情况进行核查,查找化德县脱贫工作薄弱环节,为化德县等五县2019年实现如期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师生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和温暖亲切的工作方式得到当地政府与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1 学生入户调查

 

图2 王宏民老师入户核实

 

图3 参观扶贫制衣车间

 

图4 化德县脱贫攻坚摸底核查反馈会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多次参与脱贫攻坚评估活动的参与,同学们深入基层、走入贫困地区,了解了民情,磨练了意志,责任感、使命感也大大提升。